无氧

不许连赞 连赞拉黑^^

[枫弦]篝火

*总之就是被他们可爱到了,小学生文笔的激情产物注意避雷谢谢,祝阅愉

*因为我选的妹妹所以有妹妹视角

*时间线私设为从万叶秘境出来去辛焱秘境钱



1.

  说起海岛给辛焱留下的最深的回忆,就是那一场篝火。


  “来来来,搭把手啊小哥。”辛焱抱着一摞高高的柴火,那柴火左摇右晃地快要掉下来。“哦哦来了,”万叶赶紧接住那一摞柴火,“可以喊我一起去捡的。”他理好怀中乱七八糟的柴火说。


  “嘿嘿,”辛焱跟着他往回走,“看你刚从秘境出来嘛,我就先自己去了。”她甩甩头,晶莹的汗珠滑过脸颊。“有心了,”万叶颔首,“不过为什么需要这么多木柴呢,我们只有四个人,可能用不了这么多呢。”


  “这个嘛……”万叶走的有点快,辛焱快走几步跟上他,“当然是因为——”她看着万叶有些期待的表情,有些调皮地笑了,“保密!”


  万叶放缓了些脚步,“那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营地里的荧早早就支好了烤架什么的,“辛——焱——万——叶——”她向远处红色的两个身影挥着手,“快——过——来——”


  “旅行者在叫我们呢,快来!”辛焱下意识扯住万叶宽大的袖子,拉着他跑了起来。“啊……好的。”万叶愣了一下,任由辛焱拉着他跑。


  “辛苦啦~”荧接过柴火,放在地上排整齐,“诶……怎么长短不太一样。”“啊?没事我来吧!”辛焱取来自己的大剑挥砍着,将木条看成大小相同的样子。“小心手。”万叶轻声提醒道。


  “辛焱小姐为什么选了双手剑呢。”两人歇息在帐篷外时,万叶这样问。“嗯……最开始是觉得大剑很帅气啊,但时候来是觉得,双手剑更有力量,更可以保护我的朋友们。”辛焱抱着膝盖,身边靠着她的琴。


   毕竟曾经她也不是那么受欢迎呢。


2.

  辛焱调试好琴又放下,“那么小哥呢?”她把手搁在琴上,“你是怎么学会吹树叶的?”


  “是我的友人教我的。”万叶微微仰头,接住一片被风卷来的树叶。“哇……感觉也是个喜欢音乐的人呢,有机会真想见见啊。”


  “见见他……?”万叶念着,“他啊……他不在了。”“啊……抱歉。”“没事。”他安慰性地拍拍女孩的手背,“不知者无罪嘛,你也不是成心的……不过若你们能见见也好,你们一定会很投缘的。”


  风带来了夕阳的余晖,万叶扭开头去从指缝眯着眼去看落日。“落日很美,不是吗?”


  辛焱也眯起眼看了看,“确实很美……就像海面上燃烧的云霞一样,”她笑了笑,“很摇滚的样子。”“看得出来辛焱小姐很喜欢摇滚。”万叶放下手,“那当然,”辛焱伸出双臂像是要拥抱太阳,“摇滚就是我的信仰、我生命的一部分啊。”


  她抚摸着保养的挺好的琴弦,眼里闪动着热情的光彩,“能用音乐给别人带来快乐,也是我的快乐,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坚持的原因——云堇、香菱她们喜欢,你们喜欢,我也喜欢,这就是音乐存在的意义啊。”


  琴弦反射着落日,明晃晃的叫人移不开眼。“辛焱小姐真是很有激情的人呢……我也开始考虑要不要成为你的同行呢?”万叶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的说,“真的吗?欢迎你和我一起玩摇滚哦!”辛焱欣喜地瞪大眼睛看着他,“等咱们度假结束了回了璃月,我每天晚上都教你!但是嘛……”


  “怎么了?”“但是,作为交换,你也要叫我吹叶笛!”辛焱狡黠地笑笑,指尖捏着一片树叶在万叶面前晃晃。


3.

  很不幸,万叶这次还是喝多了。


  篝火搭好后万叶才反应过来是篝火晚会,便去搭了把手,那边做饭的同时这边也支起帐篷。晚饭是丰盛的,每个人都出了一份力,从蒙德到稻妻菜品都具备着。讲真的万叶和辛焱的手艺很不错,其他人的也不赖,就连菲谢尔也端出一盘华丽的拼盘,“这可是本皇女的手艺。”她撑着脸优雅地夹起一片来,“唔……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你做的还挺好吃的。”莫娜毫不客气地夹走一片说。


  不过虽然辛焱做的一手好菜,众人还是免不了被辣的疯狂扇风,毕竟看着菜里红彤彤的绝云椒椒和众人被辣的通红的嘴唇就知道有多辣了。最后荧想起来似乎在临走时那个不靠谱的风神往她背包里塞了一瓶什么东西,说是很好喝的饮料。她连忙扒出来用小杯子装了分给大家。莫娜接过时先尝了一口脸色就变了,“旅行者……这是?”


  荧给自己倒了一点闻了闻抿了一笑口,登时脸色不好了起来,“怎么了?”派蒙飞过来闻了闻“这个味道……不是饮料吧!”。“……我就知道。”那哪是什么“饮料”哟……分明是一瓶黄澄澄的苹果酿!她倒不担心什么自己没到喝酒的年纪,可是问题在于这里有人不会喝酒啊喂!


  辛焱敢以她的琴保证,她就看到万叶拿着小酒杯喝了两杯,仅仅两杯的果酒啊!万叶就满脸通红的,眼神迷迷瞪瞪的晃来晃去一看就是有点醉了。


  很好,荧揉了揉太阳穴,看来蒙德要变天了。


4.

  借着篝火的光他看见辛焱因为酒精作用而微红的侧脸,自己也迷迷糊糊的了呢。万叶坐过去,“辛焱小姐,”他开口,“你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是吗?”辛焱咧开嘴,还不忘递了一杯水给他,“大家喜欢就好!”


  眼前的火焰明明暗暗的有些模糊,酒精冲撞着万叶的大脑叫嚣着。最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勾住了辛焱的小拇指拉了拉。“万叶……小哥?”辛焱目光下移,又挪回万叶的脸庞。


  喝多了啊,辛焱想着。她凑过去轻轻拍拍万叶的脸庞,又叫了他几声。“真的醉了…”辛焱嘟囔着,小心地拉过万叶一只手臂到自己肩膀上,带着他往海边走去。想了想又折了回来留了字条给莫娜她们,叫她们先睡吧不用等他俩了。


  夜晚的海风已经有了些许凉意,带着海水特有的咸汽。辛焱就那么支撑着万叶吹着海风,等他酒醒。不知过了多久她感觉肩上的手臂动了动,“小哥?”她转过头去,对上万叶的眼眸。


  两人呆愣地对视了几秒钟才意识到不妥,连忙跳开目光不去看对方。“失礼了。”万叶抽回自己的胳膊低下头道谢着。“嗨,这有什么……”辛焱还想像平日里那样大大咧咧地拍拍他的肩膀却怎么也下不去手了,只好悄悄缩回手揣在怀里。


  就这样坐了好一会,万叶才开口:“天色不早了……若是困的话我先陪你回去。”“你不回去吗?”辛焱望着月光下远方的海,问。“嗯,我想再坐一会,脑子还有点不太清晰。”


  “唔……你等我一下哦。”辛焱说着就站起来往营地跑去。过了一会她回来时抱着一堆东西,“呐,海边凉,我把斗篷拿来了,”她坐回来,把一件斗篷递给万叶。“既然我们都睡不着,那我免费送你一场演出吧!”


  舒缓的琴声从辛焱指尖流淌出来,听惯了她一贯摇滚激越风格的万叶没想到辛焱还有如此柔软的一面。她哼着不知名的民谣,脚尖在沙滩上轻点着打着拍子。一曲毕时万叶问她是什么曲子,“我也不知道,”辛焱把琴抱在怀里,“是当时北斗姐的船上一位老水手教我的。”


 “很好听,”万叶说。他把斗篷又解下披在辛焱身上,“回去吧,明日还要继续探索呢。”他起身,向她伸出手。


  他没说的是,那首民谣他听过,表达的是女子对男子的爱慕与倾心。不过还是不要告诉她了,毕竟有的事情不知道也许更好。就让它这么过去吧,流淌在她的歌声里


  在去往下一个小岛的出发之前万叶听见了海鸥的叫声,他回过头——


  一只海鸥静静停在那琴上,映着朝阳的红光。


【完】






作者碎碎念:

  辛焱真的好贤惠……她的语音里提到她会做饭会刺绣还会做衣服,这种反差人设suki!



评论(4)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