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

不许连赞 连赞拉黑^^

钟桃预告✨

ATTENTION:不是企划文不是企划文!!!



一点脑洞,后面会写所以先丢一下:

题目叫《走梅》

伪架空世界,桃桃是梅妖(相当于本世界观的上神),帝君类似于众上神的首领,有归终姐姐过场私设为前梅妖,无钟离归终cp线无ntr。暂定be(刀子战士诶嘿)

大概就是,某次帝君下凡尘世巡游碰到偷偷下凡的桃桃,那时桃还不算上仙只是一个小仙。两人因为那年的走梅节¹相识,桃对帝君一见钟情。不过钟离没察觉到等节日结束就回去了,相当于领导视察(?)

后来桃念念不忘那青年于是在几千年更替中坐上了梅妖也就是曾经归终的位置。总之就是因为年纪小和活泼和其他上神都很熟包括帝君,老缠着他要下凡找那个青年(帝君:?)

(注意此后为暂定剧情可能会改)

后来到了桃桃举行走梅的时候出了意外,魔神²出逃带来了瘟疫爆发,为了不波及无辜民众桃桃瞒着其他上神和帝君献祭自己平息瘟疫,最后就是俗套的武神平定魔神套路(害)


1—走梅节:梅妖每年下凡一次的活动。每个上仙都有一个下凡的固定时间,走梅节在十二月的第二个周二,为梅妖下凡之日。这一天,当位的梅妖会沿花路下凡播撒带有祝福的花瓣,为民间祈福消除病难。

2—魔神:这里暂私设瘟疫之神,姑且叫奥普吉斯(乱起的可能会改)




小片段流出(?)是开头和be if的结尾

  “好帝君,您可就让我下凡这一遭罢。”

  红衣少女摇晃着手里的琉璃盏央求着,鬓边火灼灼的花儿轻轻随着她的动作抖着。“不可。”金色眼瞳的男子不动声色地一手狸猫换太子换了女孩手里的酒杯,顺手倒入手边的废池去。

  “还有,桃儿,莫喝酒,”他放回盏,袖子拂了桌上掉落的梅花瓣儿,“况且,你该准备走梅了。”

————————————————

  “桃儿,你是对的。”

  一片琉璃百合里,一块小石碑安静地立着,棕发白衣的男子抚摸着碑,轻声道:

  “冰融,或许真的是春来。”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