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

不许连赞 连赞拉黑^^

[钟桃]走梅〈壹〉

*依然是梅妖设定前提下的桃,架空世界+口嗨产物,与原设定有出入的按私设处理,祝阅愉

*钟桃cp向!钟归cb!

*设定/预告走这:《走梅》预告 





    “好帝君,您可就让我下凡这一遭罢。”

  红衣少女摇晃着手里的琉璃盏央求着,鬓边火灼灼的花儿轻轻随着她的动作抖着。“不可。”金色眼瞳的男子不动声色地一手狸猫换太子换了女孩手里的酒杯,顺手倒入手边的废池去。

  “还有,桃儿,少喝些酒,”他放回盏,袖子拂了桌上掉落的梅花瓣儿,“况且,听下官们说,你是也该准备走梅了。”

  这走梅可是怠慢不得的,胡桃连忙正了脸色端坐好,摆出细心听讲的姿态。“桃儿,这是你主持的第一次走梅,”男子含着笑问,“可会紧张?”

  “不紧张的,钟离大人。”胡桃也露出微笑。她作为新上任的梅花花神,对于自己的第一次走梅可是期待的紧,怎会紧张?“那就好,”钟离挥手,让侍从换上温热的茶汤,“我还怕你像归终那姑娘那样怯场了,当时留云真君可劝了她可久。”

  胡桃吃吃地窃笑,没想到当年端庄优雅的归终上仙也有这样的一面。“时辰也不早了,你快回宫去罢,好好琢磨琢磨走梅的流程。”钟离啜去最后一口茶汁,便命人送胡桃回灼梅宫。

  胡桃一回宫便软了身子往床上一躺,“哎呦,可累死我了……”“上仙,您可就去和帝君大人喝了一个时辰的茶,怎的就累成这样?”一旁的下官忙收拾起胡桃随手乱扔的外衫挂好。“嘿,你是不知道,”胡桃搂过被子一个打挺坐起来,“我可是半点都不敢放松,这会儿腰快断了。” 

  “上仙可得学会忍着,走梅节的时候可要坐在那里接受人们的朝拜两个时辰呢。”下官笑着为她端上一碗鲜炖梨汁说道。“两个时辰!”胡桃差点喷了口中的梨汁,“那我腿不得断了。”

  “不会的,历代可都是这样过来的呢。”下官轻轻拍着她的背帮她顺气,接过空了的碗走了出去。胡桃捏着被角思索了片刻,正想出去走走散散心,步过回廊却听得下官们的窃谈。她不是爱听墙角之人,可这次她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躲在柱子后听着:

  “胡上仙这是第一次走梅吧……真的可以吗?”“嘘!小点声,我们要相信她,虽然她年纪小,但是能走到上仙这一神职总多少有些能力。”“可是她毕竟还小啊,万一……”

  胡桃没再听下去。

  以她的年纪,坐上梅花上仙的位置本就少见,这般的言论她也听得多了,多少免疫了些。只是就算已经听得麻木,还是多多少少有点低落吧。

  她也没了散步的闲趣儿,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盖上被子盯着天花板发呆。扭头看无人进来便吹熄了蜡烛。

  “算啦……后面的事,就后面再讲罢。”



tbc.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